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灵台4×1000兆瓦煤电一体化工程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2020/05/11/ 07:5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灵台4×1000兆瓦煤电一体化工程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胥富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5月9日,灵台4×1000兆瓦煤电一体化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兰州召开。会议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甘肃省、市、县发展改革、自然资源、水利、生态环境、电力等部门,山东省能源局、山东能源集团、盛鲁能化公司及平凉市、灵台县政府负责人及设计单位、相关专家参加。

  会议听取了西北电力设计院关于工程可研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电力系统、燃料来源、厂址条件、方案设计、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讨论,一致认为该可研论证充分、内容齐全、技术先进、经济评价客观,基本达到可研深度。会议原则通过灵台4×1000兆瓦煤电一体化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会议要求设计单位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可研报告,尽快完成可研收口。

  灵台4×1000兆瓦煤电一体化工程是坑口电厂,规划建设4×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概算总投资132.8亿元。目前正在开展土地预审、环评编制等各项前期工作,计划2021年3月开工建设,2023年6月投产运行。该工程是落实甘鲁两省合作协议,保证“陇电入鲁”工程顺利实施的重大项目,对于推动平凉“双千亿”基地建设、打造甘肃省区域经济增长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支撑和带动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