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市长直播带货”带火陇南市黄芪特产

 2020/05/11/ 08:0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许成儿 王芳 李董

“市长直播带货”带火我市黄芪特产

一小时到访网友178.45万人次 成交额达30万元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许成儿 王芳 李董)“喝了黄芪茶,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让小伙变得更帅,姑娘变得更加漂亮!”为扩大市场消费,促进农产品销售,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7日晚,我市举行了以“电商助农,消费扶贫”为主题的宕昌黄芪销售直播专场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在拼多多直播间变身带货主播,为宕昌黄芪“代言”和“吆喝”,引发抢购热潮。数据显示,直播一个小时,观看人数178.45万人次,拼单近万单,销售额达30万元,带动甘肃琦琨公司多平台销售118万元,目前销售还在持续。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中医药组组长张志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兴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郃出席直播活动并推介了黄芪产品。

  直播中,崔景瑜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市情和中药产业发展情况,尤其重点介绍了黄芪产业发展情况,并针对有些网友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在介绍和推荐宕昌黄芪时,他引经据典,用生动的语言,结合我市黄芪的生长环境,通过苏东坡、胡适与黄芪粥,红军在哈达铺用黄芪治病等故事,以及黄芪在治疗新冠肺炎中发挥的独特作用等,向广大网友介绍了我市黄芪的产地优势、品质、功效和作用等。崔景瑜说,购买黄芪产品,就是购买健康,就是购买红色文化,就是助力脱贫攻坚,就是支持乡村振兴,希望广大网友赶紧行动起来,加入到购买黄芪产品的大军中来,多多购买,消费助农。崔景瑜还穿插介绍了当归、党参、红芪、百花蜜等产品,讲解、品尝了黄芪粥、黄芪饮片、黄芪茶、黄芪焖鸡等,还开展了红包派送、直播抽奖等优惠活动,引发网友争相抢购。同时,他希望广大网友到陇南走一走,看一看,感受陇南的神奇和美丽,实地购买陇南优质的农特产品,为陇南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宕昌自古就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之美誉,有许多优质中药材其种群和性状为当地特有。2019年,宕昌全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稳定在40万亩,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25.5万亩。当年采挖27万亩,总产量达到8.22万吨,总产值预计6.5亿元,药农人均中药材收入预计3220元,占药农人均纯收入的44.4%。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农村电商作为发展重点,让全市的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了有效应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农业带来的严峻挑战,我市统筹推进城区配送和到村配送,同时县区长、乡镇长、第一书记纷纷化身网络“主播”带货,让直播成为“新农活”,有效扩大了农产品销售。

  此次直播活动是全市直播带货活动的一部分。5月7日为市上领导直播推介,5月8日为县区负责人直播推介,5月9日为市直部门、驻陇单位负责人直播推介。此次直播活动由中共陇南市委、陇南市人民政府和拼多多主办,中共宕昌县人民政府、陇南广播电视台、陇南市电子商务发展局承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