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岷县:标准化建设助推中药材产业发展

 2020/05/11/ 09:42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刘书泽

岷县:标准化建设助推中药材产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刘书泽)近日,记者在有关部门获悉,岷县积极抢抓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机遇,坚持以“道地、绿色、生态”为核心,以当归等道地中药材全产业链开发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全力推进中药材产业标准化工作,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在着力构建甘肃省道地药材主产区中药质量安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据悉,今年来,岷县共种植中药材61.38万亩,其中当归30.45万亩,黄芪18.26万亩,党参11.16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面积50万亩,占中药材种植面积的80%,预计中药材产量15万吨,产值达到40亿元。在全县18个乡镇建设23个500亩以上集中连片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有41家企业、合作社参与建设集中连片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参与农户4252户,其中贫困户1667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