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县税务局“互联网+税务”助企业享政策红利

 2020/05/11/ 10:16 来源:酒泉日报 魏媛

瓜州县税务局——“互联网+税务”助企业享政策红利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瓜州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盯企业发展的忧与急,有效利用“互联网+税务”,优化纳税服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及时全面享受优惠政策。

  互联网+自助办税

  为进一步满足纳税人网上自助办税需求,瓜州县税务局不断优化办税功能,拓宽办税渠道,将自助办税区从主办税服务厅整体分离,建成自助办税服务厅,成功打造了便捷的“互联网+自助办税”服务体系。在自助办税服务厅,安排业务骨干专职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陇税通”APP、自助办税终端自助办税,帮助纳税人尽快熟悉操作流程、掌握技术要领,切实感受网络办税的实用性和便捷性。

  瓜州县生命源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张雪莲说:“我是一名兼职会计,每到征收期,我要给多家企业报税、领票、开票。疫情防控期间,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我在家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完成了9家公司的涉税业务。真心给互联网办税点赞。”

  互联网+税收政策推送

  为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瓜州县税务局梳理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形成政策指引。积极打造“互联网+税收政策推送”平台,通过实体办税服务场所和门户网站、微信、钉钉、QQ群等渠道向纳税人广泛推送。实时发布小微企业涉税政策,及时推送涉税消息提醒,“一对一”解答纳税人涉税咨询,确保小微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知。

  了解到科通节能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能够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后,瓜州县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交流群和电子税务局将该项政策推送给纳税人,还通过电话、微信等为企业讲解加计扣除优惠等减税降费政策以及享受政策的必备条件,帮助企业准确掌握和及时充分享受各项优惠政策。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谢鸿旭说:“税务部门针对企业的特殊情况,给我讲解了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据初步计算,享受加计扣除政策可以使企业的利润提高近3成。”

  互联网+税收优惠监控

  为确保小微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瓜州县税务局大力打造“互联网+税收优惠监控”实名办事平台,加强流程监控,充分利用“金税三期”征管系统及第三方数据,对每户小微企业经营状况进行比对分析,针对其特殊性精准服务,发现应享受优惠政策而没有享受的及时登记在册,逐一落实到位。

  瓜州县昊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中药材种植、销售及中药饮片生产、销售的生产型企业。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王登才说:“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公司引进国内先进枸杞加工设备68台,还计划配套建设1600kV/A变压器箱。了解了这一情况后,税务干部主动联系我们,告知企业新购进设备、器具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还详细讲解了企业所得税申报表的填报方法。有了税收政策的扶持,企业采用新技术、新模式扩大生产规模的信心更足了。”

  下一步,瓜州县税务局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着力打通企业办税的堵点、痛点、难点,减税费、助发展,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税收优惠,享受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魏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