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开展关爱最美援鄂医务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12/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兰州市开展关爱最美援鄂医务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的“最美逆行者”收获鲜花等礼物。

  在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记者跟随兰州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走进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兰州市关爱最美援鄂医务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兰州市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奔赴武汉参加志愿抗疫的“最美逆行者”,送上了饱含创作者深情厚谊的“兰州刻葫芦”工艺品和鲜花,以此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祝福和致敬。

  当天来到活动现场的有兰州市第一、第二、第三人民医院暨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的援鄂医务工作者。在支援武汉抗疫期间,他们勇敢逆行,奔赴最危险的地方,用医者仁心和过硬的医术救患者于危难之中,充分体现了兰州人、甘肃人的爱心和担当。而今,这49名“最美逆行者”已回归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活动中送给医务人员的这批“兰州刻葫芦”工艺品是“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清明·追远”云传承—兰州刻葫芦制作工艺网络直播互动教学活动中,学员雕刻的作品。该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承办,于4月3日开展了直播教学。由兰州“阮氏刻葫芦”艺术第四代传承人阮熙悦老师通过线上直播“云传承”的方式,指导非遗爱好者创作。活动结束后,共收到学员回寄作品300余份,其中100件作品入选,并完成了制作包装,成为完整呈现的“兰州刻葫芦”工艺品。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相关作品在兰州文明网、兰州广播电视网进行了展示。5月10日,主办方为获奖学员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这些出自非遗爱好者之手的“兰州刻葫芦”工艺品,虽然雕刻制作稚嫩、简单,但饱含着学员们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和对非遗文化的热爱。每份礼物中还附有兰州百安概念影城赠送的观影券2张、吖茶饮品券2份。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