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街道: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0/05/12/ 08: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苏晓

安宁堡街道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引领文明新风尚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运行大幅度的提高了妇女们参加街道事务的积极性,也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辖区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起到了激励作用,使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改善。”采访中,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街道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

  今年来,作为兰州市安宁区涉农街道的安宁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了进一步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充分调动妇女和家庭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安宁堡街道东街社区开设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以此带动广大妇女为弘扬文明新风、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在安宁堡街道东街社区里,有一个特殊的货架,上面摆满了洗洁精、毛巾、牙膏、纸品等各种日常生活用品。与其他货架上的物品不同的是,上面的东西不能用现金购买,只能积分兑换。一瓶洗发水50分,一块香皂15分,一盒牙膏10分,琳琅满目的超市货架上各种生活用品摆放得整整齐齐,每种物品的下方都有一个醒目的纸牌“明码标分”。“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好,能帮助我们补贴一点生活家用。”东街社区的王大姐说。东街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获得积分的方式就是参加创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人居环境整治、义务劳动、包括在街道打扫卫生,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以及参加妇女培训、参加学习来获得积分。“在我们超市设立兑换区,方便社区居民兑换生活用品。”东街社区负责人说。

  5月11日,是“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的日子,记者看到大家一起结伴而来,在店里东瞧西望,可真热闹。今天大家主要是来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的积分奖励专场。疫情防控工作中,东街社区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引导妇女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来兑换积分。大家你兑换一支护手霜、我换一支牙膏,还商量着下次多攒点积分,来换点高积分的物品。

  安宁堡街道负责人称,通过这项活动,可以很好地提高辖区群众的思想素质和德育水平,调动广大妇女参与街道重点工作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安宁堡街道中心服务大局,依托“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主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组织妇女和家庭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用文明行为换取荣誉积分、以积分兑换日常用品的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树立卫生环保意识,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创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力争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变成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平台,让积分兑换成为抵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的新渠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