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华池 巾帼助力提升乡村“颜值”

 2020/05/12/ 08:54 来源:陇东报 记者郑朝静

华池 巾帼助力提升乡村“颜值”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郑朝静)为助力华池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华池县妇联近日围绕全县“垃圾革命”“风貌革命”“厕所革命”,以“决战脱贫攻坚 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以“七净一规范”,即门前屋后干净、院落干净、室内干净、厨房干净、床铺被褥干净、厕所干净、个人卫生干净、物件摆放规范为标准,在全县集中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该县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和队伍建设,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各级妇联执委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清洁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印发宣传单、循环播放广播、上门入户宣传,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宣传清洁行动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向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播绿色生态、低碳环保、卫生保洁等知识,形成了人人动手、户户参与、积极创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华池县妇联组织女党员、巾帼志愿者、“美丽庭院”示范户、“清洁行动”示范户在农户家中采取现场示范的方式,指导妇女群众学习庭院环境卫生整治、床铺被褥整理、衣物折叠收纳、厨房油渍清洁、门窗玻璃擦洗等技巧。还结合实际,结对包户定期上门为五保户、残疾人家庭清扫卫生。

  华池县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踊跃参与清洁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对庭院、房间进行无死角式卫生清扫。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依托,采取“互查互比互评”方式,鼓励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积极参与清洁行动赚取积分,兑换商品,改变生活习惯。

  在做好自家美丽庭院建设的同时,妇女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公共场所卫生保洁、河道垃圾清理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提升乡村“颜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