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市西峰区:挂牌督战巩固脱贫成果

 2020/05/13/ 09:1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翟娜娜、张建华

西峰 挂牌督战巩固脱贫成果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翟娜娜、张建华)县级领导一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查出短板弱项,限期督促整改,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指标全部达标;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深入村户,分析剩余未脱贫人口致贫、返贫原因,列出问题清单,提出针对性措施;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对低保户、特困户、重病户、残疾户、无劳力户等重点覆盖,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到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今年,西峰区开展了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收官战”为主题的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行动。通过抽调全区25名县级领导,成立7个督战小组,按照《西峰区脱贫攻坚质量核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全区3户未脱贫人口、111户相对贫困人口及全区脱贫攻坚质量核查工作进行挂牌督战。

  在挂牌督战工作中,西峰区坚持抽、查、督、改“四位一体”推进,做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塬边咀梢、沟壑梁峁、边边角角的非贫困户,以及低保户、特困户、重病户、残疾户、独居户、无劳力户等重点户全覆盖。对照贫困人口退出验收标准,按照“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查问题、抓整改要求,逐户逐人进行核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扎实整改销号,确保全区所有农户安全饮水、安全住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产业扶贫、易地搬迁等指标全部清零见底达标。

  为确保督战工作取得实效,由县级领导挂牌,组织贫困村驻村队员、帮扶单位、帮扶干部深入村户开展调研,逐户分析剩余未脱贫人口主要致贫原因、相对贫困人口返贫风险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存在的短板薄弱环节,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调配项目资金和人力资源,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截至目前,西峰区脱贫攻坚质量核查已完成18359户,其中核查贫困户5230户、非贫困户13129户。引导24户发展产业,完成住房安全提升17户、农电线路改造1户、安全饮水改造2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