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李海明珐琅艺术馆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揭牌

 2020/05/13/ 09: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刘蔚霞

李海明珐琅艺术馆揭牌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2日,A9李海明珐琅艺术馆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落成揭牌,李海明6年来陆续创作的40多幅作品在艺术馆集中展出。

  我省民间艺人李海明自上世纪80年代接触学习掐丝珐琅画。30余年来,他没有止步于单一的继承,而是将苏绣、漆画、国画甚至是刻葫芦等艺术形式中的技法、色彩和堆丝、垒丝等高难度镶嵌技艺融会贯通,使得“金属线条+彩釉”的掐丝工艺呈现出更多变种。

  当天揭牌的李海明珐琅艺术馆内共展出十二生肖、盛世九州、青铜器、陇韵秦腔等多个系列的40多幅作品。这是李海明6年来陆续创作的作品,除部分获大奖的珍藏仅供展示外,其余作品进行销售。

  掐丝珐琅画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更好地弘扬这门艺术,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除为李海明提供100多平方米的展厅作为珐琅艺术馆外,还在园区设立民间工艺技能大师工作室。未来,将通过现场制作、免费培训等形式,传承和发扬这门手工技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