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临夏州4769个家庭依托生态扶贫实现脱贫

 2020/05/14/ 09:4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陈礼娟

我州4769个家庭依托生态扶贫实现脱贫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陈礼娟)近日,记者从州林草局获悉,我州积极启动生态扶贫工程,选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生态护林员和草管员,带动4769个家庭脱贫,实现了脱贫攻坚和生态资源保护双赢的目标。 

  州上采取个人申请,村委会推荐,乡镇政府初审,县市林草部门审核的选聘工作机制,严把准入关、规范操作关、审核关。同时,不断加强生态护林员、草管员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实行一年一聘用制度和动态管理制度,对年度考核合格、并符合选聘条件的生态护林员、草管员优先予以留用,续签合同;对年度考核不合格或定期考核连续3次不合格及发生应予以解聘行为的直接解聘,并按选聘程序进行补充,实现了管理工作的相对稳定与动态管理的有机结合。 

  截至目前,我州聘用建档立卡户生态护林员3598名,每人每年补助8000元;草管员1171名,每人每年补助2000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