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定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走进定西

 2020/05/14/ 17: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崔银辉

  5月14日下午,采访团深入岷县麻子川镇吴纳村养殖合作社采访产业扶贫情况。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摄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5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崔银辉)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定西。来自40多家媒体的记者从兰州出发,兵分三路前往通渭县、漳县和岷县,开启为期3天的集中深度采访。

  定西市是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所辖7县区全部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历来备受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注,多年来先后经历了救济式扶贫、开发式扶贫、综合式扶贫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四个阶段。2013年,全市识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4.24万人,贫困村1101个,贫困发生率为31.7%。

5月14日下午,采访团深入通渭县马营镇华川村进行采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 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定西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方略,坚持现行标准,坚持“四级书记抓脱贫、全市合力促攻坚”和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统筹落实“五个一批”、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一户一策”精准化研判具体化落实动态化管理、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六查六清四提升”、“3+1+2”冲刺清零、脱贫攻坚“回头看”等多轮次“歼灭战役”。

  采访团在岷县寺沟镇绿沙村易地扶贫搬迁点进行采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摄

  通过扎实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定西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进展,全市减贫任务接近完成,贫困群众收入水平明显提高,贫困地区面貌日新月异,基础条件持续改善,公共服务日渐完善。截至2019年,定西市累计减少贫困人口80.08万人,退出贫困村982个,贫困发生率由31.7%下降到1.58%,安定、陇西、临洮、渭源、漳县5个县区历史性地实现脱贫摘帽。

  5月14日至16日,采访团将深入定西市脱贫攻坚一线,把笔尖和镜头对准当地脱贫攻坚的典型做法、特色亮点和先进人物,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定西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树立脱贫榜样、提振脱贫信心,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强大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