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首列学生返校复课专列抵达兰州新区

 2020/05/15/ 08:17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丁凯 记者 周靖博

新区职教园区各院校筑牢校园安全网

我省首列学生返校复课专列抵达新区

学生有序返校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3日20时40分,满载着1300名职教园区学生的专列缓缓驶进兰州新区火车站,这也是甘肃首列学生返校复学专列。据了解,未来几天,职教园区其他院校学生也将陆续复课。

  确定“一人一策”返校方案

  据了解,学生报到时,将在校门口检测点间隔一米排成纵队,依次进行体温监测,核验返校健康码。在学生报到点,依次进行体温复检、手部消毒、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核验并详细登记学生出发地、乘坐交通工具、中途停留站点及车票信息等,再通过扫描“辅导猫”静态二维码报到注册,发放学生报到凭证。

  学生进入公寓时,工作人员会核验学生的报到凭证,第三次监测学生体温,消毒工作完成后,身份合适及体温正常的学生才能进入学生公寓所在宿舍。与此同时,要求学生在宿舍注意平时卫生和宿舍通风。另外,有专人负责每日消毒杀菌工作,对楼梯扶手、门把手、走廊及窗户等地方进行重点消毒。

  记者了解到,目前,职教园区各学校都已制定详细的返校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对排查的重点人员,确定“一人一策”返校方案。

  全封闭管理 错峰下课分散就餐

  记者从甘肃卫生职业学院了解到,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周6天工作制。体育馆、食堂、浴室、实验室、信息中心等公共场所将有专人负责进行人员限流。学生错峰下课,实行错峰就餐,各餐厅实行人流量管控,学生自带餐具在餐厅打饭,带回宿舍用餐,禁止堂食。

  “各院校教室、餐厅、宿舍、隔离点,师生健康管理、应急处置流程、防疫物资储备和返校复课准备情况进行得怎么样,要一一掌握。学生分批返校、体温监测、分时段就餐、分区域活动等要抓实抓细。”该院负责人介绍说。同时继续对辖区院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活动轨迹、健康状况进行全覆盖监测统计。

  经统计,职教园区各高校总共储备手持式测温枪466个,外科口罩158600只,84消毒液5651.5升,设置了位置相对独立的隔离留观点212间。

  通讯员 丁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