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5月18日,一起聆听莫高学堂直播壁画保护课

 2020/05/17/ 01:4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200516160644_副本.jpg

5月18日晚8时,莫高学堂直播“敦煌壁画的保护与修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国际博物馆日,精彩不要错过。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5月18日晚8时,莫高学堂直播节目将邀请敦煌研究院保护专家于宗仁,诠释壁画的各种病变及壁画保护的相关知识。

  届时,于宗仁将围绕“壁画保护主要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壁画现阶段存在的主要病害有哪些”“如何认识壁画材料和壁画病害”“目前,在壁画保护方面采用哪些科学技术”等内容,进行直播。同时,为满足不同平台的网友需求,莫高学堂还将在抖音、腾讯看点、知乎、微博、中国知网五大平台进行视频同步直播。

微信图片_20200516160849_副本.jpg

扫码上莫高学堂。

  于宗仁,现任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所副所长、甘肃省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古代壁画制作材料和工艺、无损技术在文物分析中的应用以及文物的实验室分析方法等。近年来,主持完成了“敦煌石窟元代壁画制作材料及工艺研究”“多场耦合下敦煌莫高窟壁画盐害机理研究”两项省级课题;同时,作为课题骨干,参与完成3项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973课题、2项国家文物局课题和3项国家文物局行业标准。

微信图片_20200516160732_副本.jpg

于宗仁。

  据悉,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推出的“莫高学堂”直播,是由敦煌研究院各领域专家和知名学者组成的莫高学堂导师团,通过直播形式,带领观众了解敦煌的悠久历史与敦煌壁画背后的博大内涵,旨在打造独具特色的“敦煌行前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