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西北师大推出“云尚食堂” 点餐取餐 全程无接触

 2020/05/17/ 0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西北师大推出“云尚食堂” 点餐取餐 全程无接触

学生无接触取餐。

  5月14日-15日,西北师范大学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有序返校报到。其它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将于5月20日至22日有序返校报到。与此同时,该校把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及时引进学校,新开业的学生餐饮文化中心“云尚食堂”实现了无接触点餐、无接触取餐。

  该校学生餐饮文化中心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及时把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引入学生餐厅,主动聚焦线上经营,通过线下环境和操作流程的改造推出“云尚食堂”。新的餐饮经营模式做到了从餐品制作到交付全过程,避免人与人直接接触,保障师生用餐安全。学生通过手机点餐并完成线上付款,餐厅接到点餐信息后按照安全规范制作菜品,菜品制作完成放置在无接触取餐专区,用户在收到提示信息后凭取餐码前往取餐区取餐,避免与餐厅内的其他用餐人员、收银员、服务人员面对面接触。

  为了做好特殊时期的供餐工作,“云尚食堂”严格按照国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学前委托专业消杀公司对餐厅进行了全面消毒,严格执行大宗食材集中统一采购,严禁采购、加工、使用未经检疫检验或来源不明的畜禽肉类及其制品等食品进入餐厅。暂停生冷食品的制作和销售。坚持食堂从业人员晨检制度,做到勤洗手、勤洗头、勤理发、勤洗衣、勤换衣帽,常戴口罩。学校鼓励学生自觉提高安全用餐意识,错峰错时就餐,鼓励自带餐具用餐。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