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武威市博物馆“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2020/05/19/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宁夏大学丝路宁夏文创中心与甘肃武威西夏博物馆(武威文庙管理处)联合推出凉州故事系列“尊师崇文”研学项目IP小书童,助力武威文旅融合发展。

  当天,武威市博物馆推出了“由你点亮”——5·18国际博物馆日武威市博物馆系列活动,以厚重的武威历史文化为依托,营造“多元和包容”的博物馆体验氛围,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展览、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走进校园,面向广大在校师生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讲解、武博珍藏文物赏析、凉州经典诗词诵读活动;探秘博物馆,邀请青少年朋友来武威市博物馆参加探秘活动,模拟考古挖掘,学习榫卯组装,参与剪纸创作;组织优秀讲解员带领社区、街道、机关单位观众参观《河西都会天马故乡》武威历史文物展;博物馆西广场还举办《庚子鼠年——生肖文物图片展》,并发放“5·18国际博物馆日”相关宣传资料。当日上午11时,该馆在学术报告厅围绕博物馆宣传教育工作和近代文物保护历程,举行了学术讲座。

  2020年“世界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不仅反映了博物馆对于自身定位和功能的新思考和新认识,更体现了当今世界多元一体、相互尊重、彼此借鉴、和谐共存的文明发展大格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