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定西市交警支队以道路交通文明建设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20/05/19/ 09:53 来源:定西日报 禄素娟 骆文峰

定西市交警支队以道路交通文明建设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定西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深化省、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部署精神,立足辖区道路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迅速持续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高位部署,组织推动。支队严格按照测评体系标准,实施综合管理举措,加大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并在此基础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十大行动”为载体,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确保创城期间市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根据城区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按照定点管控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原则,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切实加强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随意横穿道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以施划有斑马线的、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为管控重点,集中查纠劝导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右转及掉头车辆不礼让行人等交通陋习;掌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以及自行车交通违法特点,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查严管、规范通行秩序;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僵尸车”等,坚持早发现,早制止,对不听劝阻者,严查严纠;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等方式,提高检查密度和频率,严查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城区机动车有序通行,市民出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广泛宣传,思想提升。利用节假日在各大人流密集广场通过拉横幅、做海报、办展板等方式积极开展交通文明宣传活动;结合“七进”宣传,联合市(县)文明办深入辖区各单位、企业、社区、学校、驾驶员培训学校以及重要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定西日报、定西电视台等各大主流媒体开设宣传专题专栏,及时有效宣传报道道路交通文明建设规定、举措、成效,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两微一端”新媒体开展“人脸识别”“交通陋习随手拍”等,曝光市民十大交通违法乱象,营造治乱保畅促和谐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禄素娟 骆文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