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敦煌市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奏响“春之歌”

 2020/05/19/ 10:34 来源:酒泉日报 李永生 羊青芳 贾媛

敦煌市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奏响“春之歌”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以前每个月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都要来税务局才觉得安心。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尝试在电子税务局代开,没想到几分钟就开具成功了。”日前,在敦煌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打印发票的敦煌市银兴元汽车维修救援有限公司会计杨光说。

  敦煌市税务局自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业务以来,全面落实185项“全程网上办”涉税事项清单,采取4类22项83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着力推进涉税涉费事项自助办、掌上办、非接触办,全面提升纳税人的自主感和获得感。

  “我们认真研究涉税事项非接触办理,细化部门和人员职责,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热线咨询、操作演示、政策答复、远程协助等小组,对纳税人进行线上精准辅导,尽最大努力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难题。”敦煌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亚仁说。今年以来,敦煌市税务局积极引导广大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手机APP、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及时收集办税企业特别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反映的税费问题,做好措施研究、项目服务、精准辅导、大数据监控等全程服务跟踪,让“数据跑”代替“大厅跑”,让“云端跑”代替“路上跑”,使非接触式服务真正为办税优化加速。第一季度,敦煌市纳税人互联网办税比例达95.5%,实现网上办的涉税事项100%“零上门”。

  “我们以前要花时间跑税务窗口,现在点一点鼠标,所有涉税事项全部完成。”敦煌市北方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范菊萍说,“税务局通过腾讯课堂、网络主播、税企线上交流、税企云端共建等方式,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在线解读税费热点,为企业发展助力。”

  “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非接触式精准辅导非常给力。”在敦煌市税务局召开的税收宣传月座谈会上,纳税人代表说。(李永生 羊青芳 贾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