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通过国家普查办验收

 2020/05/18/ 1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普查验收工作视频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1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甘肃省生态环境获悉,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的验收组近日对甘肃省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视频验收。省生态环境、省统计局、省农业农村、省水利等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甘肃会场参加了验收会议。

  在听取甘肃省普查工作实施情况汇报后,验收组专家结合甘肃省提交的普查工作总结报告、验收工作报告、自评估报告、档案文件分类整理情况报告以及相关佐证材料,进行了现场提问、答疑、打分,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验收组对甘肃省普查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甘肃省提交的验收报告材料条理清晰、内容翔实、量化明确、佐证充分,特别是甘肃省政府、省普查领导小组对普查工作高度重视、领导有力、部署周密、推进有序,在人员、资金紧张情况下全力保障,严格按照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既定的目标、要求和安排,以扎实的作风、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完成了普查各项任务,工作特色亮点突出,摸清了各类污染源普查对象和污染物总量、结构和分布情况,有效应用普查成果和挖掘普查数据价值,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持,达到了国务院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预期目标要求。

  甘肃普查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及时会同省统计局、省农业农村,完成好甘肃省的污染源普查公报编制发布、舆情应对、表彰表扬等后续收尾工作。深入开展普查数据价值的挖掘和应用,有效实现普查结果向成果转化,为甘肃省综合决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环境精细化管理等提供有效支撑和服务应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