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满产复销劲头足——定西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助力“三农”企业发展

 2020/05/20/ 0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小强

满产复销劲头足

——定西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助力“三农”企业发展

  刘小强

陇西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杨 栋

  “我们公司享受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有机肥免征增值税和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减征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仅在2019年,就有2.90亿元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3100多万元应税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咱们定西税务部门在政策执行落实、涉税服务辅导、营商环境优化方面为“三农”企业持续做大做强提供了坚强后盾,也为市场主体受疫情影响最小化、满产复销最大化注入了‘一池春水’。”近日,定西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斌带队走访代表委员时,全国政协委员、定西市马铃薯协会会长、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恺作出如上表述。

  定西马铃薯种植面积稳定在300万亩左右,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二,种薯生产能力占全国的三分之一。马铃薯作为定西市农业主导产业之一,已步入依托现有企业孵化新产业、沿着产业链条上项目、围绕资源搞开发的发展新阶段。

  “我们企业要对税务部门坚持‘两大目标’‘两个态势’‘两重驱动’的做法点一个大大的赞。”李恺表示。他这里所说的“两大目标”即把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两个态势”即分析把握全市经济运行和市场主体发展;“两重驱动”即着重突出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定西市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第一时间向企业提供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线上+线下”一对一辅导和多种形式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市场主体反响好、满意度高、满产复销劲头足。

  据了解,定西税务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开展“征求意见建议、纾困解难提质”活动以来,持续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将“银税互动”的贷款受惠群体由纳税信用A、B级企业拓展至M级。同时,全面推行自助办、错峰办、容缺办和网上申报、发票邮寄、电话咨询、电子税务局办理等办税缴费服务,全市完成77个增值税发票邮政代开网点系统升级。推出“税助力直通速递”,向300户爱心捐赠企业精准推送抗疫捐赠税收政策和政策解读,涉及捐赠金额576.49万元。建立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一对一”辅导台账,对全市27户名单企业寄达相关政策和政策解读,确保了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精准到位。制作社保费“润企新策”速递卡“一对一”精准推送,运用“钉钉”等软件开设政策专题讲解,保障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企业开办全流程0.5个工作日内“一网通办”,实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

  李恺说,“税银互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要进一步搭建和拓展好这一平台,让更多市场主体从中受益,推进“双赢”发展。在详细听取意见建议后,胡斌表示,要紧扣总局“四力”要求,紧盯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一体推进举措,不断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在着力推进税费政策落实、税收营商环境优化、疫情防控税务服务、“六保”工作任务落实等方面,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贡献税务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