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原来别人家的食堂还能这么玩儿 看西北师大师生用手机扫码点餐

 2020/05/20/ 09:0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华晓婧

原来别人家的食堂还能这么玩儿

看西北师大师生用手机扫码点餐

学生在扫码点餐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云点餐”智能点餐系统在西北师大餐饮文化中心正式上线。随着学生陆续返校,师生的就餐保障也愈发重要。为助力高校疫情防控,西北师大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天香百合餐饮公司与南京小牛智能公司,共同研发“云点餐”系统,此系统的使用在西北高校中尚属首次。5月18日,记者来到西北师大学生餐饮中心,见到了这组试运营的无接触取餐柜。

  “师生可通过手机扫描公众号的方式点餐下单,食堂根据订餐信息,统一打包配送至智能取餐柜。”西北师大天香百合智慧餐厅店店长单龙介绍。师生通过手机二维码扫码取餐,整个订餐过程实现了“无接触点餐、无接触配送、无接触取餐”,有效避免了工作人员与就餐人员的接触,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此外,智能餐柜还具有保温加热的消毒功能,使菜品的口感与卫生得到保障。通过多种就餐模式的配合使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就餐聚集,实现了师生错峰就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