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2020/05/21/ 09:5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调动各方力量 精心设计项目

我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杨亮)今年,我市将调动各方力量,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

  对原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进行调整。根据机构改革,成立雄关街道、钢城街道、郊区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社区、镇、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更名。

  全面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社区、村,按照有组织机构、有工作人员、有活动场所、有醒目标识牌、有管理制度、有活动资料“六有”标准开展中心(所、站)建设工作,统筹社区、镇村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等服务平台,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实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覆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

  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在原有雄关广场、城市博物馆等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基础上,围绕群众需求,在公园绿地、文化场馆、公共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等群众活动场所,广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拓展文明实践活动阵地,形成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阵地就建到哪里的良好局面。

  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广泛动员各单位职工、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中来,吸纳“五老”人员、乡贤人士等居民群众,组建理论政策宣讲、文化体育服务、法律知识等志愿者队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