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庆城县:把文化旅游打造为增长极

 2020/05/22/ 0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柳玮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把文化旅游打造为增长极

  庆城县融媒体中心

  初夏,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绿树成荫,风景秀丽。游客们或逛小吃街,或驻足游乐场,或“挑战”玻璃天桥,络绎不绝。这里的旅游业正有序复苏。

  药王洞养生小镇是庆城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庆城县坚持“山、水、城、人”四位一体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活力庆城、养生庆城、旅游庆城、生态庆城”,创意实施了“古庆州历史再现系列工程”,以留住历史记忆,传承文化血脉。

  按照“做大县城、做特乡镇、做美农村”的总体布局,庆城县立足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特色产业等资源,精心打造了一批旅游名镇和美丽乡村,构建起了“景城一体、城乡联动、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格局。特别是重点推出的药王洞养生小镇观光游、赤城苹果名镇采摘游、桐川—太白梁石峡探险游等多条乡村旅游线路,备受游客青睐。

  据了解,今年庆城县将持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包括加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善旅游接待单位综合条件、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等,以吸引更多游客游在庆城、住在庆城。全县力争全年接待游客331.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柳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