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陇原巧手”巴迪哈:巧手编织小康梦

 2020/05/22/ 0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阿吾利古丽 加娜尔古丽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巴迪哈:巧手编织小康梦

  阿克塞县融媒体中心

  走进阿克塞县哈萨克文化体验基地,“陇原巧手”巴迪哈正在毡房内专心地刺绣。

  2014年,巴迪哈借助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成立了阿克塞县首家民族刺绣专业合作社,在经营民族用品的同时,设计、裁剪、刺绣,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经过6年的努力,现在巴迪哈已经是阿克塞县刺绣行业的领军人物。

  巴迪哈在创业的同时,还带动十几位刺绣爱好者,给她们传授刺绣技艺,打造就业扶贫车间,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在县妇联的帮助支持下,她利用互联网资源,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传授手工技能、展销手工产品,帮助贫困妇女开拓增收之路。

  “这些年,创业经历过很多酸甜苦辣。如果没有国家的资金扶持,没有家人的支持,我就没有今天的收获。现在我能带动更多的妇女一起创业,传承民族文化,自己感到特别自豪。”巴迪哈说。

  近年来,巴迪哈先后荣获了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建县60周年“正太杯”民族刺绣工艺品服饰展(工艺品)一等奖,阿克塞县“诚信创业模范”称号,阿克塞县“十佳女性”等多项荣誉。如今的巴迪哈,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仍然在不断鞭策自己,用双手创造艺术,用艺术点亮人生。

  (阿吾利古丽 加娜尔古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