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崆峒区修好“脱贫路” 走上“致富路”

 2020/05/22/ 07:58 来源:平凉日报 朱婷婷

修好“脱贫路” 走上“致富路”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以前的路坑洼不平,有些地方连架子车都拉不动,甚至有半米深的沟。每年收庄稼的时候,动不动就人仰马翻。现在的路,简直就是平坦大道,开着农用车走在村道上太舒适了。”说起村里以前的交通状况,崆峒区崆峒镇中河村的王英回忆说道。

  农村公路作为崆峒区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的建设,曾经坑洼不平的搓板路、烂泥路,如今成了百姓点赞的致富路、民心路。

  近年来,崆峒区坚持交通先行的发展战略,全力破解影响群众生产出行和脱贫致富的瓶颈短板,精心组织实施了一批民生交通扶贫项目,实现了经济社会效益双赢的目标。

  2019年,崆峒区实施帮扶村产业道路硬化,修筑过水面桥5座,2020年拨付崆峒区香莲乡薛冯村道路维修资金7万元,用于维修水毁道路,着力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

  崆峒区白水镇王寨村村民文贵喜家里买了一辆小型面包车,除了下地干活外,他利用农闲跑运输挣钱。“我是沾了修好路的光,现在接送中学生上下学,同时拉村上老乡去镇上赶集、办事、走亲戚,挣钱方便多了,农村公路成了我的致富路。”文贵喜说。

  “村里焕然一新的公路成了村民的幸福路。不仅改善了村民的生活、出行环境,村里的扶贫农产品便捷运出山里也得以实现,过去闭塞的山区不再受交通的影响,进一步推动了村级经济的发展。”麻武乡城子村党支部书记纳军说。

  小公路关系大民生。一条条宽敞的农村公路,掩去了昔日的羊肠小道,一头连着城市,一头接着农村,逐步形成了以城带乡、城乡一体的公路网,方便了农民群众的出行,架起了崆峒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朱婷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