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5G通信基站站址专项规划即将出台 投资9.34亿元,计划建设1300个基站

 2020/05/25/ 09:45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李海芸 潘霞

我市5G通信基站站址专项规划即将出台

投资9.34亿元,计划建设1300个基站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李海芸 潘霞)为加快我市5G网络建设步伐,5月14日,市政府召开了5G通信基站站址规划会审及共建办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会上听取了中国铁塔嘉峪关市分公司就我市5G通信基站站址规划的介绍,参会单位对规划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会议原则上讨论通过了《嘉峪关市5G通信基站站址规划(2020-2024年)》及《关于进一步深化共建共享建立行业共进退机制的倡议》。

  根据5G通信基站站址规划,2020年至2024年期间,市铁塔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广电网络公司等将规划投资9.34亿元,包括通信运营商5G主设备投资6.76亿元,传输接入及承载网扩容投资1.47亿元,通信铁塔、机房及电力配套设施投资1.11亿元,计划建设1329个5G基站,2020年实现5G信号基本覆盖,2021年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2022年至2024年实现5G信号深度覆盖,经过历时5年的5G网络建设,将我市打造成为5G信号全覆盖,实现5G网络在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新能源、生态环境保护、水利等重点产业方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全面支撑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