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向市民开放

 2020/05/24/ 13: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公园一角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5月23日,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七里河中·拾光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

  中·拾光公园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东路,占地2.65公顷,总投资约3000万元,由中国中集团投资代建。公园内绿地面积达1.90公顷,绿地率71.7%。在建设过程中,还将原址开发建设的老厂区内雪松、榆树、刺槐、臭椿等30年以上乔木共计55株全部保护迁移至公园内。

  将工业历史文化融入记忆

  据了解,公园前身为中车兰州机车厂柴油机分厂厂区,是兰州市老工业园区“出城入园”后,首个利用部分老厂区原址建设的公益性社区公园。公园于201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历时近一年时间,于今年5月初基本竣工。建设过程中,保留了厂区原有的火车轨道、厂房桁架、烟囱等,并将一部分老厂区的生产设备零部件进行艺术化的加工,结合艺术展示、文化传承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对城市工业遗产进行创新性的保护及更新。

  公园整体设计以工业文化遗址体验为核心理念,将场地内原工业厂房作为设计元素,以多功能多元化布局为承载,旨在将兰州市工业历史文化记忆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休憩场景中,将自然、文化、生活以及城市记忆进行有机结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