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市安宁警方破获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5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2020/05/26/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安宁警方破获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5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犯罪嫌疑人落网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安宁警方集中优势警力,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成功破获“4·02”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串并破案20余起,有效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今年3月31日,安宁警方接辖区群众杨某报案称,其在58同城网以1.12万元的价格出售一台“外星人”牌二手笔记本电脑,“买家”拒绝支付宝付款,提出网银转账。4月1日,杨某收到对方发来的转账截图后,即通过顺丰快递向“买家”邮寄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但他的银行账户里一直没有收到钱。

  安宁警方接报后,经仔细甄别转账截图,发现图片经过后期处理,与银行发送的信息内容有很大差别,当即断定这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遂成立“4·02”系列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经过对相关信息的深度分析研判后,锁定犯罪嫌疑人在海南三亚一带活动的轨迹,遂组织警力前往该地进一步侦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很快查清以罗某、黄某为主要成员的诈骗团伙,通过58同城网络平台购买手机、电脑、照相机等贵重物品,使用PS转账截图骗取受害人信任,诈骗受害人财物后,转手销赃牟利的基本犯罪脉络。

  5月20日下午,专案组民警蹲点布控,果断出击,在三亚市某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黄某。5月21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又顺线追击,架网布控,在三亚市某市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文某、王某。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自2020年2月以来,连续诈骗包括受害人杨某在内的20余人的犯罪事实。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兰,案件深挖工作正在深入进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