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市建成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

 2020/05/26/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兰州市建成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5月23日,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七里河中车·拾光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

  据介绍,公园前身为中车兰州机车厂柴油机分厂厂区,是兰州市老工业园区“出城入园”后,首个利用部分老厂区原址建设的公益性社区公园。公园于201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历时近一年时间,于今年5月初基本竣工。

  中车·拾光公园位于七里河区晏家坪东路,占地2.65公顷(约40亩),总投资约3000万元,由中国中车集团投资代建。公园整体设计以工业文化遗址体验为核心理念,将场地内原工业厂房作为设计元素,以多功能多元化布局为承载,旨在将兰州市工业历史文化记忆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休憩场景中,将自然、文化、生活以及城市记忆进行有机结合。建设过程中,保留了厂区原有的火车轨道、厂房桁架、烟囱等,并将一部分老厂区的生产设备零部件进行艺术化的加工,结合艺术展示、文化传承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对城市工业遗产进行创新性的保护及更新。公园内绿地面积达1.90公顷,绿地率71.7%。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