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城关区学前教育6月2日以后陆续开园

 2020/05/27/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巧灵

城关区学前教育6月2日以后陆续开园

开心!终于要将“熊孩子”送回幼儿园了!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经市政府同意,全市幼儿园和特教学校于5月25日起,按照“一区(县)一策、一园一案、家长自愿”的原则,分批错时错峰开园(开学),具体时间由各区(县)政府确定。日前,记者从城关区教育局获悉,按照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5月27日至6月2日为开学督查验收时间,具体开园时间将在6月2日之后。

  据了解,根据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幼儿园和特教学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向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提交开园(开学)申请,并由区(县)政府组织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对开园(开学)方案和准备工作逐园(校)审核验收后,达到开园(开学)条件的方可开园(开学)。为此,城关区教育局明确,5月27日起至6月2日前为督查验收时间,所有学前教育及各类托幼机构、辅读学校按照“自查——申请——验收——开学”的流程进行,相关部分分层分类分组对各类托幼机构的开学方案和准备工作逐园进行审核和验收,达到开学条件的方可开学。重点督查验收各幼儿园落实教育部“六个一律”要求和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落实校园门管控、体温测量、防疫物资保障、预防性通风消毒、师幼员工流动监测,各校园“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重点人群摸底排查管控工作,外出或外地师生返回后居家隔离情况。重点督查验收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在师幼健康排查、校园预防性消毒、食品安全、饮水安全、教学设施设备安全等方面的安排部署。

  开园日期到6月初,那么暑期会延时吗?据悉,幼儿园的放假时间原则上与小学同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