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泾川:百里石窟长廊遗产保护项目扎实推进

 2020/05/28/ 09:3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永刚

泾川:百里石窟长廊遗产保护项目扎实推进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赵永刚)5月26日,记者在泾川县世行贷款百里石窟长廊遗产保护项目罗汉洞——韩家沟石窟群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部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到处机声隆隆,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世行贷款百里石窟长廊遗产保护项目是泾川县文化项目建设的重点工程,目前已完成前期规划,项目正在扎实推进。

  据悉,泾川县世行贷款百里石窟长廊遗产保护项目总投资1.44亿元,其中申请利用世行贷款1390万美元,建设年限为2017年至2022年,项目主要内容包括遗产保护,新建泾川县博物馆4000平方米;实施罗汉洞石窟浮雕、壁画、佛像保护工程,实施罗汉洞——韩家沟石窟崖壁抢险加固工程;新建罗汉洞——韩家沟景区停车场、综合管理用房、游步道等基础设施以及有关课题研究等建设内容。

  目前,泾川县博物馆建设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实施墙体砌筑、水暖通风及消防管道安装;县博物馆布展完成展陈大纲,正在提交省文物局审查;罗汉洞——韩家沟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建设游客中心、旅游步道、生态停车场;罗汉洞石窟岩体加固工程,已完成开工前的各项检测实验工作和原始地貌测量;罗汉洞石窟壁画和彩绘保护技术研究、完颜民俗文化历史课题研究、泾川百里石窟长廊文物普查和汇总研究等课题,已完成申报审批,正在有序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