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药监局举行化妆品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20/05/28/ 2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528164603.jpg

邀请市民代表走进实验室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下午,甘肃省药监局举办化妆品科普宣传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走进实验室,全程了解化妆品检验检测过程,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

微信图片_20200528164619.jpg

检测员为市民代表介绍情况

  据了解,此次开放日活动是今年化妆品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为市民代表提供实地参观、知识问答、科普讲座等服务,展示检验机构的技术和服务水平,宣传检验对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同时,增进社会公众对化妆品检验检测行业的了解和信任,加强和改善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00528164614.jpg

展示样品密封袋

  近年来,甘肃省药监局加大对化妆品监督抽检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往年抽检结果,针对婴幼儿护肤类、染发类、防晒类、宣称祛痘/抗粉刺、面膜类等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开展抽检,共完成国抽10大类501批次和省抽5大类200批次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抽样产品覆盖14个市州,检出不合格产品11批次,均已监督查处,并发布省抽产品质量公告。

微信图片_20200528164610.jpg

分享化妆品科普知识

  今年,甘肃省药监局将继续加大化妆品监督抽检力度,完成国家监督抽检任务455批次,省级监督抽检300批次(其中含网络抽检100批次),主要抽检发用类(宣称去屑类产品)、婴幼儿洗浴类、粉状彩妆类、护唇及唇部彩妆类等5大类产品。目前,抽检工作正在按方案有序进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