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选购化妆品须注意这7点

 2020/03/11/ 23: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选购化妆品时应该注意什么?”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今天,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出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化妆品时一定要注意以下7个事项。

  提示1:根据质选择化妆品。选购化妆品前,消费者应该对自己肌和发质有一定了解,了解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才能更好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

  提示2:选择正规途径购买。比如超市、百货商场等有合法营业执照的门店或正规电商平台购买化妆品。

  提示3:查询产品登记信息。仔细查看化妆品标签标识上的产品基本信息、备案和批准文号等相关信息,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nmpa.gov.cn)或“化妆品监管APP”核对相关信息。

  提示4:观察产品质量。看看是否有变色、油水分离或长霉斑等现象,闻一闻有没有变味。

  提示5:查看成分标识。化妆品成分表所标识的成分名称按其在配方中含量由大到小进行排位,即排位越靠前,表明这个成分在该化妆品的含量越高。

  提示6:试用产品。取少量产品涂抹在耳朵后面或前臂屈侧处,确定没有刺激或过敏后才购买。

  提示7:留存购买凭证。购买时索要发票或商场小票,并保留化妆品的包装留作维权时的证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