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文县:初夏插秧奏响粮食生产“进行曲”

 2020/05/28/ 2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王一鑫 付金禾
微信图片_20200528101435.jpg

村民们在插秧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王一 付金

  一行行新插的秧苗如绿色的海浪在微风中摇曳,一台台旋耕机正在稻田里激情吟唱,农民放水、起苗、插秧……连日来,在文县城关镇白衣村,这样的繁忙劳作奏响了粮食生产“进行曲”。

微信图片_20200528101445.jpg

小小秧苗,丰收的希望。

  “手把青苗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六颗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这首哲理诗可谓把水乡插秧劳作的场面描述得极富诗情画意。小满节气前后,随着气温回升,文县两江八河川地带水稻插秧工作已正式拉开帷幕。广大水稻种植户抢抓农时,加紧起苗插秧,为实现县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今年文县种植水稻面积达9000余亩,总产量达到600万公斤以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