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0年天水市稳定粮食生产行动实施方案出炉 力争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15万吨以上

 2020/04/17/ 10:1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罗双红

2020年全市稳定粮食生产行动实施方案出炉

力争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15万吨以上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罗双红)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2020年全市稳定粮食生产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20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达到480万亩,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15万吨以上。

  《方案》提出,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粮食生产支持政策,提高种粮基本收益,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加强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农业机械化等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水平,增强粮食生产和防灾减灾能力,严守耕地红线,严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倾向,确保全市永久基本农田和粮食播种面积不减少、粮食产量不降低。

  《方案》提出,要积极落实粮食生产扶持政策,着力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促进粮食生产绿色发展,不断延长和壮大粮食产业链,示范推广粮食生产先进技术,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要结合实际,探索完善补贴政策,支持粮食生产发展,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全面完成1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全面完成7.64万亩永久基本农田撂荒复垦复耕。力争测土配方施肥面积达到602万亩,生物有机肥、水溶肥、微生物肥料使用面积达到150万亩,新增水肥一体化技术面积0.5万亩,力争化肥使用总量比上年度减少0.5万吨,化肥利用率提高到40%以上。建立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和专业化统防统治融合示范点9个,力争完成示范防控面积9.5万亩,辐射带动防控面积95万亩,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30%以上,统防统治覆盖率达到40%以上,农药使用总量比上年度减少5吨,农药利用率达到40%以上。示范推广一批高产稳产、附加值高、品质优良、适宜机械作业、肥水利用效率高的粮食作物新品种,加快粮食品种更新换代。推进旱作农业示范区建设,确保完成覆膜任务77万亩。全市主要农作物良种率达到95%以上。积极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范围,不断提高防范自然风险的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