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召开中医药大会 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5/29/ 0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DSC_0453.JPG

全省中医药大会现场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下午,全省中医药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甘肃省中医药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特色发展,把甘肃省中医根脉文化、中医传世典籍、传统针灸手法、陇中正骨技术以及中药材的道地品种、南药北储的枢纽地位等特色优势挖掘好、传承好、利用好,走出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中医药发展路子。要坚持内涵发展,把甘肃省中医药质量立起来,把中医药服务优起来,把中医药核心竞争力强起来,使甘肃省中医药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要坚持融合发展,发挥中医药在促进卫生、经济、科技、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推进中医药跨行业融合,多领域拓展,创造新供给,释放新动能,引领新需求,不断放大综合效应。要坚持开放发展,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潮头,讲好中医故事,传播中医文化,作出陇药贡献,体现甘肃担当。

DSC_0458.JPG

参会人员认真阅读会议资料 金奉乾摄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落地见效,要在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上求突破,持续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着力壮大龙头骨干企业,健全完善市场流通体系,加强全过程质量监管。要在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上求突破,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独特作用。要在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上求突破,深入挖掘甘肃中医药传统精髓,加快中医药科技创新,巩固提升综合试验区创建成果。要在深化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上求突破,把药博会打造成中医药服务“一带一路”的国际平台,持续深化中医药国际合作。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中医药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建立分工负责机制,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全力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强化法规保障,推动出台甘肃省的中医药条例,抓紧制定“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十四五”中医药发展的基本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在加大投入、税收优惠、用地保障、金融扶持、价格及医保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DSC_0483.JPG

表彰中医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金奉乾摄

  会议对全省中医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定西市、平凉市、省卫生健康委、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工厅、省商务厅、省药监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