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非遗影像展”线上云展播6月1日启动

 2020/05/30/ 0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杨亮

“甘肃非遗影像展”线上云展播6月1日启动

  每日甘肃网5月3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杨亮)6月1日至20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州)文旅部门及各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等共同参与的甘肃省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甘肃非遗影像展”和“非遗购物节”即将精彩呈现,其中甘肃非遗影像展将依托“陇上非遗”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集中展播。

  主会场活动将以“甘肃非遗影像展”为载体,广泛征集并遴选各市(州)文旅部门组织拍摄的本地区优秀非遗影像视频作品,分传统体育、传统医药、餐饮、非遗助力抗击疫情、其他等五个专题,依托“陇上非遗”微信公众平台及相关传播平台进行集中展播。

  作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非遗购物节”,相关部门已与阿里、京东、拼多多、美团、淘宝等网上销售平台沟通,截至目前,我省相关非遗企业已加入淘宝613非遗传承人商家群,48家省级以上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在各大线上平台共开设67家网店销售。活动期间,我省还将分临夏、甘南、陇东、陇中、河西等片区,推荐洮砚制作技艺非遗扶贫就业工坊、陇西刺绣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山丹剪纸烙画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保安族腰刀锻制技艺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传统当归加工技艺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等6家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参与“非遗购物节”云探店系列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