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荒草地变聚宝盆——白银市平川区全力打造田园综合体侧记

 2020/06/01/ 10:33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马军华

荒草地变聚宝盆

——平川区全力打造田园综合体侧记

  白银日报记者 马军华

  蓝天、白云、绿树、微风、清流……游走在平川区的乡间小路上,这样的美景满目皆是,让人心旷神怡。

  来到宝积镇吊沟村的山坡上,一片片绿油油的蔬菜叶在夏日的微风中轻轻摆动,一个个水灵灵的果实在绿叶中若隐若现,男主人张荣正忙着打理果树,女主人滕丽丽正收着鸡蛋,忙得不亦乐乎。

  八年前,张荣拿出全部积蓄,带着家人承包了吊沟村3300亩荒山,种植了苹果树、梨树、核桃树、李子树等树木。同时,成立白银宇太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餐饮、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经过多年的不懈奋斗,硬是为这片光秃秃的山坡披上了一层靓丽的绿装,并开创了平川区荒山营造经济林成活率达标的先例。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张荣的精心打理下,栽种的果树目前都已陆续挂果,去年共收获了30多万斤果子。张荣除了在本地销售,还通过参加全国各地举行的农产品博览会推介自家的农产品。现如今,他通过努力学习,还学会了网络销售,他把自家的农产品推向北上广甚至东南亚一带。现如今,他开办的公司也获得了市级龙头企业国家质量信用AAA级认证,散养鸡、鸡蛋获得农业部无公害产地认定、产品认证,并获得平川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步奖等多项殊荣,山地苹果已获得国家地理标识认证和国家绿色认证。

  同样的场景发生在不同的地方。“天蓝水碧、空气清新、草木葱茏、硕果满枝……”这样的乡村美景吸引着越来越多市民走出市区到田园放松身心。在丰嘉晟现代农庄,睡农家炕、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周末,约上几个好友、同事、家人,到这里体验一下别具一格的大漠戈壁风情,吃上一顿纯正的农家大锅烹饪美食,让您的身心回归到大自然,与天然的绿色食品进行亲密接触。

  丰嘉晟现代农庄依托黄峤镇巍峨的屈吴山、神话传说的神木山泉、名留清史的王进宝将军墓等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融入乡村旅游产业,以打造“荒漠中的绿洲”为美好愿景,以“农业”为基础,以“绿色”为导向,以“文化”为灵魂,打造集农业观光文化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的大漠戈壁型田园综合体。

  近年来,平川区坚持“农旅结合、农旅共强、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战略,将地域特色与文化禀赋、农业资源与旅游要素相结合,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大力拓展农业休闲旅游发展空间,全力发展循环农业、生态农业、科技农业、旅游农业,走出了一条特色文化旅游、农业生态旅游、原生态休闲旅游互相融合的新路子,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