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诚信经营 踏实做人——记甘肃好人、第三届诚实守信雄关好人李书梅

 2020/06/01/ 11:13 来源:嘉峪关日报 冯乐勇

诚信经营 踏实做人

——记甘肃好人、第三届诚实守信雄关好人李书梅

  李书梅,嘉峪关瑞景大酒店总经理、嘉朵酒店餐厅总经理。

  自1997年自主创业起,李书梅通过苦干实干,靠着“诚信经营、踏实做人”的道德坚持,成为嘉峪关市餐饮业界的一张名片,其创办的餐饮企业以其精美的菜品、完善的服务引领嘉峪关市餐饮行业发展,其个人也成为嘉峪关市下岗女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诚信经营、乐于助人的成功典范,下属企业累计安置人员就业100余名,在业界和广大消费者中形成了良好口碑,得到了广泛认可。

  1997年从单位下岗后,李书梅自强不息,依靠2000元的起步资金自主创业,刚开始在友谊街马路边租了一间17平米小板房,经营糖烟酒和日用小百货。板房条件虽简陋,但是她每天把店铺收拾得干净整洁,热情细致地为顾客服务。在经营之初,当时卖假烟假酒很多,利润也很高,但李书梅在利润面前没有动摇,从一开始就树立了“诚信经营,童叟无欺”的经营理念,“买真货买好货”成为小店的经营之本。

  2008年,李书梅承包了一家濒临倒闭的餐厅,她严把各种原材料质量关,努力为顾客做放心饭菜,并通过改善服务、薄利多销等有效举措使餐厅起死回生。2011年以来,李书梅坚持诚信经营、顾客至上经营理念,相继经营了长城宾馆餐厅、市晶元生态园、宏大餐厅、瑞景酒店等餐饮企业,使多家餐厅迅速转亏为盈,并取得良好的业绩。目前,李书梅旗下已经拥有规模较大餐厅2家、带有客房的宾馆1家,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

  在财富不断积累的过程中,李书梅一直没有忘记回馈社会。2015年以来,李书梅偶然知道员工王娜的老公脚踝骨粉碎性骨折,长期在家休养还需要承担大笔的医疗费用,当即决定每月资助王娜1000元,直至她老公能工作;她还出资为我市百名老人过节。2016年,李书梅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捐献了衣物,在得知员工付梅香因丧夫独自抚养一个上高中的女儿时,决定每月资助1000元,一直赞助到女儿上大二。2017年,得知员工田艳的老公患癌症,李书梅每月资助1000一直到她老公去世;当她了解到镜铁区的一个孤儿实际情况后,资助其幼儿园费用至今;她联合侯秀全两人一起为长城区困难家庭送去两万元慰问金。2019年,为闫桂珍教育基金会捐款5000元。2020年,为新冠疫情捐款一万元,为社区值守人员送去价值1935元的防疫物资。

  多年来诚信经营结出的硕果,不仅造就了李书梅在事业上的成功,也让她在道德层面不断升华。正如李书梅所言:“我感谢所有的苦难和经历,也感恩所有在我生命中出现过的人,这些经历让我更加心怀慈悲,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的能力影响家人、朋人以及员工去帮助他人!”(市文明办 冯乐勇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