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网络报名时间定了

 2020/06/02/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申亮

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网络报名时间定了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日,七里河区就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下发方案,方案明确:辖区各小学于6月24日至30日公示《招生简章》、7月1日至7月7日网上报名,各校在网上进行预审信息(审核后学校立即给家长手机发送提示信息),招生报名采取网上预报名加现场验证方式。

  方案规定,本次一年级招生对象为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适龄儿童,规定年龄为凡年满六周岁,即2014年8月31日(含)之前出生的适龄儿童。方案同时指出,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报区教育局教育办备案。学校不得要求适龄儿童开具未入学证明。

  此次招生相对就近、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全纳平等原则,坚持公民同招(公办民办一视同仁)原则。严格按相对就近的原则招收片区内的适龄儿童,严禁将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非本市户籍人员子女入学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保证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应上尽上,不能拒收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就近随班就读;坚持公办民办学校一视同仁、公平发展原则,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报名、同步招生、同步注册学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