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安宁区出台小学招生工作调配入学办法 四类儿童依照调配原则入学

 2020/06/03/ 08: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巧灵

安宁区出台小学招生工作调配入学办法

四类儿童依照调配原则入学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随着户籍制度改革、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及外来流动人口数量剧增,2020年安宁区公办小学招生工作形势严峻。为保证让每个儿童能在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安宁区制定了2020年小学招生工作调配入学办法。对招生计划紧缺,无法在片区入学等情况进行调配。

  根据办法,调配对象为入学当年片区学校招生计划紧缺,无法在片区学校入学的安宁区户籍儿童;具备政策性保障入学资格的儿童;集体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各类“房户不一致”的儿童;随迁子女。

  调配实行均衡、全区统筹、相对就近、有序调配四大原则。依据全区学位空额情况,充分考虑儿童实际住址,在全区范围内统筹调配入学。在调配时,对当年招生计划紧张或招生计划空额较大学校,由安宁区教育局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照调配原则,与周边学校进行统筹调配。符合《兰州市安宁区2020年小学招生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认定标准》的儿童。1-10类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认定后,即可按顺序原则自主招生;11类儿童,由区委、区政府或区教育局研究认定,区教育局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照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审定名单,按照全区学位空额情况,统筹调配学校。

  在各批次、各类别儿童招生完毕后,以下类别①集体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各类“房户不一致”的儿童;②监护人尚未领取到安宁区居住证,仅持有居住证领取凭证或暂住登记凭证的随迁子女;③监护人居住地为公租房且居住在安宁区内;④超计划电脑派位未被录取的儿童,由区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位空额情况,依照调配原则调配入学。

  对随迁子女,学校可根据学位空额,按顺序原则进行自主招生;无法自主招生的儿童由安宁区教育局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视全区学位空额情况,依照调配原则指定入学。当全区小学招生计划全部完成后,将不再进行入学调配,并通知未能入学的儿童回户籍地入学。

  特别提醒家长,由该办法而制定的各学校生源调配方案旨在解决当年各校间生源数量、生源结构不均衡的问题,当年有效,不能作为后期儿童入学的依据或参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