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转观念长志气 强本领增信心——张掖市税务部门助力贫困户脱贫侧记

 2020/06/04/ 0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张宜静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转观念长志气 强本领增信心

——张掖市税务部门助力贫困户脱贫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张宜静

  初夏,走进肃南县皇城镇水关村牧民全吉辉家中,干净整洁的三居室里,沙发、茶几、电视机、洗衣机应有尽有;棚舍里,羊儿个个膘肥体壮。眼前这一切,让全吉辉脸上满是喜悦与希望。

  5年前,全吉辉是水关村最贫困的牧民。肃南县税务局帮扶干部来到他家里时,看到的是3间破旧不堪的住房。房间内,家具残破不全,地面坑坑洼洼。

  一番深谈后,帮扶人员了解到,全吉辉因妻子生病变卖了大半家产,还向亲朋好友借了几万元,最终也没挽回妻子的生命。妻子早逝,孩子尚小,外债累累,让全吉辉心灰意冷。

  怎么办、如何帮、从哪里入手?一方面,帮扶干部通过讲政策、讲发展、讲机遇,帮助全吉辉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另一方面,积极协调申请危旧房改造资金,为全吉辉修建了74平方米住宅板房和1座80平方米的牲畜棚舍,并添置了生活必需品。

  在帮扶干部的精心帮扶下,全吉辉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全吉辉的例子是张掖市税务部门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张掖市税务部门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以“一户一策”为抓手,认真落实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帮助贫困群众变思想、长志气、强本领、增信心,大力发展脱贫攻坚帮扶项目。

  在税务部门的帮扶下,民乐县丰乐镇何庄村修建高标准大棚20座,流转土地1000多亩,仅去年,贫困户人均获得土地流转收益分红1.36万元。山丹县大马营镇中河村通上了“连心路”、引进了“幸福水”、架通了“方便电”。高台县罗城镇天城村成功申报第四批传统文化村落,成为河西地区首个传统文化村落。民乐县黑山村架起了路灯,修建了公共卫生间……

  如今,张掖市税务部门帮扶的17个帮扶村、220户建档立卡户全部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