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项目、带产业、促发展 甘肃文旅再发力落实落细“五个一”

 2020/06/04/ 2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刘鹏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刘鹏)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文化和获悉,为全力推进甘肃省文产业项目建设,省文连日来先后组织召开文企业“六”“六”座谈会、全省文化游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等,再发力落实落细“五个一”。截至目前,甘肃省文项目建设势头良好,为文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清家底、梳理储备一批项目。建立健全项目库,谋划、梳理出甘肃省文产业项目520个,其中,列入省、市重点投资建设项目106个,市重点建设项目414个。编印了《2020年全省文化游产业重点投资项目清单》,其中,今年省列重大项目11个,总投资379.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4亿元;全省重点投资项目83个,总投资510.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4.7亿元。目前,520个文产业项目已开工424个,开工率达81.5%。

  专班推进、挂牌督战一批项目。成立专班跟踪协调推进文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抓“重大项目对接谋划、跟踪推进项目签约、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开工”等关键环节,掀起文项目建设新热潮。目前,大敦煌文化游经济圈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悬泉置遗址保护利用等30个带动性项目、“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国际论坛会址等重大文项目建设有序推进。268个乡村游示范村已完成225个,10个样板村正在建设,30个示范村建设工作全面铺开。

  招大引强、集中推进一批项目。今年1月5日甘肃招商引资大会召开以来,克服疫情对复工复产带来的各种不利因素,积极对接推进重点文项目复工复产,加大与复星集团、新集团、泰康集团、文集团等知名企业的对接力度。目前,与新完成敦煌投资项目的建筑设计;泰康公司与兰州市签订80多亿元协议投资建设中生态创新城养健康小镇;中国健康产业基金会投资5亿元,启动中生态创新城核心区项目;文集团与厅、协作,托扶贫车间,在东乡县开展绣娘培训;与腾讯签订了《文化产大数据平台建设服务项目合同》;邀请康辉集团、上海春秋公司等来开展合作对接。同时,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游客中心等一批文项目正在抓紧实施。

  加强策划、宣传推介一批项目。在省文政务网拟开设“文产业发展专栏”和“文企业专栏”,及时通报项目推进建设动态,加大对重大文项目的指导推动和宣传推介力度,跟踪督促全面落实支持文化企业政策措施,全面营造肃省文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良好氛围。同时,结合“世界日”“中国文化和产日非购物街”等活动,助力乡村示范村等项目建设;加强非扶贫就业工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组织“西部火车专列拓展周边市场。目前,已制作30面重大项目易拉活动宣传展板,持续在文重要活动中进行展示宣传,力争吸引更多的客商来投资文项目。

  拓展增量、主动争取一批项目。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55条”、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36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抢抓机遇,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和对口帮扶资金加大文化游项目投资,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国家专项建设基金予以重点扶持,争取文部项目和省金融机构项目融资支持,加快省绿色生态文化游发展基金启动实施,着力推动建设一批文大项目、好项目,拓展存量,创造增量,不断夯实文产业发展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