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丝路非遗”关注凉州攻鼓子

 2020/06/05/ 09:1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丝路非遗” 关注凉州攻鼓子

凉州攻鼓子表演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凉州攻鼓子是一种民间鼓乐舞蹈,流传于我省武威市凉州区四坝镇杨家寨。攻鼓子是西域乐舞与中原乐舞交融并蓄而生的独特西部鼓舞艺术,有“中国西部鼓魂”之称。攻鼓子舞是汉唐军旅出征乐舞的遗存。攻鼓子以鼓为道具,以滚法为主要击鼓表演手段,两人一对,五对一组,表演时阵法多变,舞步和谐,干净利落,稳健大方。目前,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电视经济频道《丝路非遗》栏目正在武威市拍摄国家级非遗项目——凉州攻鼓子。摄制组一行对凉州攻鼓子的传承保护、非遗进校园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拍摄,预计该节目将于七月下旬播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