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刘家峡水电厂完成机组检修及定子改造

 2020/06/05/ 09:2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张姝 通讯员朱淑莲 侯齐

刘家峡水电厂完成机组检修及定子改造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张姝 通讯员朱淑莲 侯齐)5月31日,刘家峡水电厂1号发电机组A级检修及定子改造工程圆满完成,顺利并网归调。至此该厂年度主设备检修全面结束。厂机组出力增至159万千瓦,全部七台机组满负荷运行,这是今年首次开启满发防汛新模式。目前,厂日发电量达2904万千瓦时,日平均出库流量1430立方米每秒,截至6月1日零时,全厂年累计发电量已达27.18亿千瓦时。

  1号机组定子改造工程作为国网甘肃电力2020年重大技改项目,也是春节后国家电网首批复工的技改大修项目,总工期210天。主要检修项目包括定子整体改造更换及试验、机组A级检修的全部标准项目和非标准项目。

  刘家峡水电厂1号发电机组于1970年投运发电,在50年的运行时间里近年陆续出现定子老化、松动、断片等问题,存在隐患,威胁到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经过6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1号机组A级检修及定子改造的全部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