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庆阳市合水县着力打造绿色生态森林小镇

 2020/06/07/ 1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娜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娜)6月6日上午,“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庆阳市合水县太白镇。一走进太白镇,靓丽的风景让人眼前一亮。甘肃电视台的记者感叹地说,镇上干净整洁的街道,青瓦白墙的房屋,错落有致,林草茂密,空气中仿佛带着阵阵香甜,果然不负“天然氧吧”的称号。

  合水县太白镇地处陕甘两省交界子午岭腹地,309国道沿线,东邻陕西省富县、北靠陕西志丹县和甘肃华池县,是甘肃省的东大门,素有“陇东小江南、庆阳后花园”的美誉。

  据太白镇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太白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守护绿水青山,把建设美好生态家园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来抓,着力打造绿色生态森林小镇。按照“红色、绿色、特色、古色”四大区块,采取1(脱贫攻坚)+9(红色教育、滨水休闲、综合安置、民俗风情、商贸物流、湿地人居、创业孵化、森林健身等)模式进行规划建设,总规划面积3.25平方公里,控制面积0.95平方公里,建设面积0.46平方公里,按照“灰瓦白墙”中式风格对新街进行了改造,对原1969间门店房加设二道檐口及窗框,统一制作了金边木质门牌;实施了滨河景观带、标识区、后台上公园、街道硬化、绿化、美化等项目。在309国道沿线打造绿树花廊38公里,栽植绿化树木1.5万株,种植百日菊和格桑花200亩,森林覆盖率达到85.5%,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质量明显提升。今年被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授予“甘肃省省级森林小镇称号”。

太白森林小镇。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摄

太白镇干净整洁的街道。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摄

林草茂密,景色旖旎。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