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泽县新华镇棚改托起“安居梦”

 2020/06/10/ 10:59 来源:张掖日报 张丽

新华镇棚改托起“安居梦”

  张掖日报张丽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连日来,在临泽县新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挖掘机等各种大型机械正在有序工作,建筑工人们在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岗位上埋头苦干,力保质量,抢抓进度,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新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概算总投资4667万元,总占地面积58.40亩,总建筑面积4.74万平方米,计划以实物置换形式安置住户200户,目前已完成3栋楼基础开挖和塔吊安装,物资材料也全部到位,正在进行地下室基础浇筑,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预计8月15日可以交付。”该镇分管领导牛中梁说。

  来到西街村养殖小区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混凝土搅拌、砌墙。“我家原来的房子是90年代修的,圈舍也小,今年正好赶上棚户区改造,家里的房子被拆迁后,镇上统一在这里给我们规划了养殖场,现在我家修建的牛圈一共180平方米,有了新楼房和养殖场才算真正的‘安居’,我得抓紧时间把新牛圈修好,养更多的牛。”西街村七社群众宋香说。

  据了解,该养殖场地占地8380平方米,主要用于棚户区拆迁户发展畜禽养殖,由镇上集中统一规划,拆迁户报名后结合实际自己建造圈舍,同时计划搭建1150平方米“饲草银行”1处,解决群众养殖饲料、草料的储存问题。目前,已完成26栋牛舍主体工程建设,剩余5栋正在抓紧建设中。

  今年,该镇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集镇形象的民生工程,以群众期盼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年度棚改工作目标任务,坚持依法依规、平行作业、环环相扣,全面加快集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速度,努力打造生活便利、配套齐全、生态优美的居住环境。通过现场办公、项目推进会等措施,精心制定各片区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科学确定房屋征收价格和补偿类别标准,确保棚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同时,积极筹划合理选址,规划建设养殖小区1处,切实解决棚改户畜禽养殖难的问题,确保棚改搬迁户真正得实惠、生活有保障。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快城镇化进程,为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和促进农民向小城镇聚集提供良好的条件,为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短板,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