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多措并举强力推进 确保完成建设任务 甘肃省公交建集团柳敦高速公路项目进入快进模式

 2020/06/11/ 0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陈敏辉

【柳敦项目进行时】

多措并举强力推进 确保完成建设任务

省公交建集团柳敦高速公路项目进入快进模式

  陈敏辉

  仲夏时节,万物葱郁。省公交建集团柳敦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人头攒动、机器轰鸣……

  “与时间赛跑,靠的是周密安排和行之有效的措施。我们要把疫情影响的时间追回来,把疫情影响的损失补回来。”柳敦项目公司负责人说,为确保如期通车,大家正在全力抢抓进度、赶超工期。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项目建设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造成项目建设进度与计划脱节。2月25日,项目建设工作全面复工。柳敦项目公司根据省公交建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部署,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参建人员的安全管理;另一方面全面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加大沥青、钢材、碎石等路用材料储备,为项目建设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确保柳敦项目顺利实施。

  近期,省公发集团要求柳敦项目公司严格落实省公交建集团“双促双带”专项行动部署,全面统筹、科学调度、有序推进,以铁的决心,按照“周分析、月调度”的原则,定期组织召开项目建设进度分析会,掌握项目进展真实状况,解决存在问题。同时,结合施工任务、施工进度、施工力量、施工条件等因素,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讨论研究,科学合理调整施工方案,采取主要领导包线、分管领导包段、部门负责人包面、技术人员包点的“四包”措施,列清任务单,明确时间表,压实工作责任。各参建单位建立进度计划责任清单,明确各阶段、各节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保证每个环节都有人跟进落实。

  连日来,柳敦项目参建人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齐心协力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建设的速度提上来。目前,柳敦项目建设工作已提前6个月圆满完成了路基、路面、桥涵、房建、交安及机电工程设备的安装和联网调试。

  如今,柳敦项目建设工作全面进入了运营管理准备阶段,全体参建人员正鼓足干劲、奋力推进,全力保障实现通车运营目标。

  据了解,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项目由甘肃省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牵头,采用“PPP”模式实施建设。项目概算49.5亿元,起点位于瓜州县柳园镇,终点位于敦煌市孔家庄,主线全长117.257公里。项目建成后,对完善酒泉地区路网结构,提高路网效益,带动瓜州、敦煌一体化发展,助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