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法院发布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2020/06/12/ 04: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婕

省法院发布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6月9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二批全省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据介绍,去年以来,我省法院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营商环境与审判执行工作中的各个方面息息相关,而不同性质、不同类型、不同法律关系的案件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又有着不同的典型意义,需要通过发布案例向社会持续放送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努力。今年4月22日,省法院发布了第一批全省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为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经过省法院审查筛选,向社会公布第二批全省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此次发布的六个案例包括刑事、民商事、执行等,其中公布的《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万佳支行与永登万头绿色养殖有限公司、永登万源商贸有限公司、甘肃时代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冯某某、李某某、韩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中,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二审合议庭多次与兰州银行万佳支行沟通、协调,银行对万头公司表示理解和大力支持,最终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的调解方案,不仅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了“活下来”的生存问题,又为金融机构收回陈贷、盘活资金、挽回损失作出积极努力,同时也可节约诉讼成本,提升司法效能,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共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