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首单基于区块链技术下的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落地

 2020/06/12/ 05: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曹立萍

【促“六稳” 强信心】

我省首单基于区块链技术下的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落地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近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为天水市一家出口企业成功办理3笔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共48万美元。这是甘肃省首单基于区块链技术下的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标志着甘肃省涉外企业出口融资进入“数据链时代”。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是区块链技术与跨境金融服务的有机结合,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数字外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相关负责人说,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最大优势在于利用区块链技术特性,通过特定业务场景,为银行办理企业融资申请提供报关单真实性验证服务,有效解决涉外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及银行融资风控难等问题。

  今年4月,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被确定为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业务推广试点单位后,该局立即研究制定试点方案,积极开展培训授课,组织召开试点工作推进会,有效推动试点业务迅速落地,并依托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推出“出口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发货后)”和“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两项业务场景。截至目前,全省共有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等16家银行签署了试点确认函,并陆续开展相关业务。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加快推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新场景和新应用开发,鼓励和支持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挥好平台作用,推动区块链技术在融资领域取得新突破。同时,充分发挥金融科技支撑作用,不断提升外汇业务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助推全省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