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白银市文联开展文艺扶贫暨永新乡“三晒三比三赛”专题文艺演出活动

 2020/06/12/ 15:46 来源:白银日报 孙辛园

市文联开展文艺扶贫暨永新乡“三晒三比三赛”专题文艺演出活动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6月11日,由白银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白银市戏剧舞蹈家协会、靖远县永新乡政府承办的白银市文联文艺助力脱贫攻坚暨靖远县永新乡“三晒三比三赛”专题文艺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为永新乡扶贫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基层群众带去了一场视觉的盛宴。

  此次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最让人高兴的是永新乡的群众也积极参与表演。精彩绝伦的舞蹈《我爱你中国》,具有地域特色韵味十足的秦腔联唱《洪湖赤卫队》,让村民沉醉其中;反映现实生活、诙谐幽默的相声《叫卖图》,博得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特别是自编自演的音乐快板舞《脱贫攻坚战》,在全乡扶贫干部和基层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对于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具有积极的导向作用。整台演出弘扬了时代主旋律,激发起人民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共同致富奔小康的热情。

  扶贫先扶智。“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希望。文化精准扶贫就是要精准到实事,精准到人,做百姓真正需要的。这次活动不仅深入宣传了党的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政策,还活跃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永新乡乡长如是说。

  靖远县永新乡属国家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省列深度贫困乡,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农民增收渠道单一,群众思想观念陈旧。内生发展动力不足是造成深度贫困的根本原因。近年来,市文联紧盯如期实现整体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关键节点,建立了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扶贫专干分项管,帮扶干部尽力帮的脱贫攻坚工作体系,扎实开展了精确、精细、精微的绣花式扶贫。充分发挥自身的文艺优势,以文艺助力精准扶贫。仅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市文联组织开展的送文化送戏曲下乡活动中,共书写春联6000多幅、书法作品120多幅、戏曲演出60余场。近年来,在永新乡党委、政府,帮扶单位、党员干部和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永新乡贫困人口累计减少5006人,贫困发生率从48.95%下降到0.79%,11个深度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孙辛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